2012年1月9日星期一

.•°*”˜ ☆快乐の理由☆ ˜”*°•.

从前人们碰到一起,打招呼时说的是:“吃了吗?”
后来路遇,改成了:“你好!”
由物质到精神,关怀的内容发生了本质的变化。

一个老太太,
已垂垂老到走路不能自如的境地,
还坚持在景山公园的台阶上,一级一级地往上蹭。
她脸上阳光灿烂:“这是我每天最快乐的事呀。”

一个女友,
整天忙碌在办公室,
无非打印个文件,收收发发,很琐碎,
往身后一看什么都留不下。
可一到休息日,她就闲得忧郁,叨唠说:“工作能使我快乐。” 

一个操劳了一辈子的母亲,
不穿金,不戴银,不吃补品,不当王母娘娘,
每日依然辛苦不辍,笑呵呵回答儿女们的是:
“全家平平安安呐,比什么都让我快乐。”

    一个下岗女工:
“谁能给我一份工作,我可快乐死了。”

    一个小保姆:
“主人家信任我,不见外,我就觉得快乐。”

    一个小女生:
“哎呀呀,星期到早上能记我睡够了,最快乐!”

至于我自己呢…?
每当坐在电脑前写作,
心里就流淌出一条喜悦的大河,
别人以为我整天点灯熬油的那么苦,玩什么命呢?
殊不知,
写作是灵魂的寄居所,
是生命的泊进,
这是我生命全天侯中最快乐的时光。
    快乐起来的理由有万万千千,

关键是一要时时刻刻给自己,加油,鼓劲!
  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